訊息列表 >> 永電專利電熱技術 節能無毒
2014-09-06

永電專利電熱技術 節能無毒

 

工商時報【陳仁義】

永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專研於電熱技術開發與應用已有30多年的專業豐富經驗,產品獲頒的國內外專利更達百餘件,且已分別獲得ISO、經濟部商檢局、GMP醫療級、IPC第三級、美國衛星、台灣太空中心等多項認證,這些斐然的成就主要來自於該公司擁有的「超導熱電熱」與「奈米透明電熱」等核心技術的充分發揮與應用,加上採用符合歐洲RoHS九項環保標準的無毒材料,使永電無論是太空衛星零件、農工業用電熱乾燥機、電熱小家電、三溫暖烤箱、電熱毯(衣物)、3C產品應用、醫療器材等需使用電熱的各系列產品皆符合節能、環保、減碳、無毒等要求。

永電公司總經理陳樹鍊表示,所謂「超導熱」是指其導熱效果(熱傳導率)比傳統電熱器的傳熱散熱效果高出400倍,一般電熱管與陶瓷赤外線耗電、壽命短,而超導熱不僅可達到一般電熱器的溫度,且效果更好,尤其超導熱熱效率高,節能省電可高達40%~60%。

他並指出,該公司的「超導熱電熱片」其主要元件為超導合金,合金內的超導分子能瞬間將電能轉換成熱能,由於超導熱採用極薄(0.1mm)的超導帶做為熱源,通上電源在極短2秒內即可達到設計的溫度,切斷電源後超導帶在2至3秒內即回復到常溫,加上其優越的95%熱擴散率能將電熱產生的溫度瞬間釋放至被加熱物,使用時看不見火光,即使遇到棉絮亦不會燃燒,安全性高。尤其,超導合金本身的熔點高達1,600℃,電熱片在設計的溫度下能保持其原有特性,材料物理特性不退化,因此能做為良好的電熱元件。

另一項核心技術「奈米透明電熱」是一種奈米科技技術將金屬透明化,透明度高達一般玻璃的85%,且採用耐高溫的電熱材料,運用超導體奈米科技技術產製出的奈米透明電熱片超輕、薄,看不見發熱線,發熱快、溫度均勻,加熱不會膨脹,不怕刮傷,壽命長,消耗電力相當低,現已被應用在車用玻璃、光學鏡頭、浴室液晶螢幕、儀器儀表、鏡類等之除霧、除雪。

網址:www.heatact.com.tw。


轉載來源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永電專利電熱技術-節能無毒-213000540.html

 

 

 


意得客超導熱電器科技有限公司  
432 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三段245巷83號 
電話 : 886-4-26992187 傳真: 886-4-26996248 信箱 :
elecdeer@ms29.hinet.net

※本網站內容未經授權進行複製、轉載等行為,本公司一定追究相關刑事與民事責任!

 


瀏覽本網站建議使用 IE 6.0 或以上版本,最佳螢幕解析度設定為1024x768。 無法看見Flash動畫,請點此下載安裝Flash Player撥放軟體